攝影文輯

臺中國家歌劇院

臺中國家歌劇院隸屬於行政院文化部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為個國家級的藝術表演空間,2009年12月開始建造,2016年9月30日正式開幕,工程總價約為新台幣43.6億元。

繼續閱讀 »

救國團「公義‧自由‧和平‧救國」大遊行

  救國團發起的「公義‧自由‧和平‧救國」大遊行活動,2022年10月30日在滂沱大雨中進行,遊行隊伍分為公義、自由、和平三個縱隊,下午二點分別是從中正紀念堂大孝門、大忠門及二二八和平公園出發,抵達凱達格蘭大道景福門前集結為救國大隊,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呂秀蓮及吳敦義,到場聲援加油打氣。

繼續閱讀 »

照片授權使用 – 2019年臺中國際舞蹈嘉年華

    今年(2021年)的5月及6月,分別收到兩家教科書出版公司的課程編輯專員E-mail來函,洽詢我2019年拍攝的臺中國際舞蹈嘉年華照片,是否同意授權使用在該公司出版的國中三年級下學期教科書中。

繼續閱讀 »

大坑9號步道-台中最熱門的登山步道

台中知名景點大坑風景區,位於台中市北屯區,擁有相當豐富且具代表性的生態資源,有台中的後花園、台中的陽明山之稱,是登山健行、休閒觀光的熱門景點。

繼續閱讀 »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 (台中燈會)

交通部觀光局主導,於每年元宵節舉辦的台灣燈會,由交通部觀光局與各縣市輪流共同主辦,第一屆於1990年與台北市共同主辦,今年(2020)第三十一屆與台中市共同主辦,台中市是繼台北市及台南市之後,第三個共同主辦過三次台灣燈會的縣市。

繼續閱讀 »

新冠(武漢)肺炎陰影下的湖南張家界旅遊驚魂記

2019年10月初,我們一家四口報名參加吉※旅行社主辦,2020年1月22日出團的中國湖南省張家界7日遊的旅遊團。

繼續閱讀 »

救國團北青攝影學會 第三十五屆會員大會

救國團北青攝影學會,是由一群熱愛攝影藝術的工商青年及社會人士,秉持救國團服務青年的優良傳統,於民國七十五年一月一日正式組織成立的社團。

繼續閱讀 »

2019台中新社花海節

 台中市新社區,位於台中市中部偏東北區域,屬於台中盆地外圍之平頂台地,產有椪柑、葡萄、楊桃、高接梨、枇杷、盆景、香菇等農產品,其中香菇是當地非常有名的農特產品,新社區的協中街沿路都是專賣各種香菇的商店及特色餐廳,素有香菇一條街之稱。

繼續閱讀 »

2019臺中國際舞蹈嘉年華

臺中市在林佳龍市長的任內,為促進臺中觀光旅遊發展,自2016年起,每年定期舉辦臺中國際踩舞祭。2019年起由新市長盧秀燕執政,她把活動名稱更改為臺中國際舞蹈嘉年華,並將原本四天的舞蹈表演活動擴充至六天。

繼續閱讀 »

韓國瑜 622台中造勢大會

2019年6月22日星期六,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台中市最菁華地段,七期重劃區的河南路、市政北二路交會處空地,舉辦國民黨初選的第四場造勢大會,主辦單位估計參加的支持者超過10萬人。

繼續閱讀 »

空軍嘉義基地 航空嘉年華戰技表演

 2018年8月14日是空軍對日空戰勝利81週年紀念日。為慶祝814空軍節,空軍於8月11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在空軍嘉義基地舉辦航空嘉年華活動,對外開放供全國民眾參觀,吸引了數萬人湧入基地,一同欣賞壯觀的戰技表演。

繼續閱讀 »

草屯農田泥巴戰

 2017年11月25日星期天,南投農田水利會在草屯鎮草屯商工附近的休耕稻田中,舉辦一場特色十足的全國農田泥巴戰趣味競賽。

繼續閱讀 »

2017台中國際踩舞祭

 2017年的第二屆台中國際踩舞祭,於11月18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及夏綠地公園周邊舉行。

繼續閱讀 »

救國團北青攝影學會《2017繽紛印象攝影聯展》

2017年11月11日上午10點,我出席救國團北青攝影學會在台北市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藝術廳舉辦的《2017繽紛印象攝影聯展》開幕茶會,現場人才濟濟、熱鬧非凡。

繼續閱讀 »

喜樂舞風文化藝術團 2016年舞展

喜樂舞風文化藝術團成立於民國91年,是台中市非常出色的舞蹈藝術表演團體,在藝術總監賴夢珊老師領軍下,除了經常應邀前往世界各國巡迴演出,每年也都會定期舉辦舞蹈展演。

繼續閱讀 »

大樓夜間燈光秀

2016年1月23日,我和家人從住了數十年的台北市,搬到了全年氣候宜人、地理位置適中,並被美國有線電視網CNN評選為台灣最適合居住的城市臺中市。

繼續閱讀 »

舉手之勞化解危機

 2016年4月24日星期天,我首次前往台中中港系統交流道的攝影聖地拍照。我於下午三點多到達拍攝點,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後來陸續有其他攝影愛好者到來,其中包括一位攝影老師,他帶了十多個學生來外拍實習。

繼續閱讀 »

人心比花美

每年春季的三四月份,是木棉花盛開的季節。 2016年4月10日星期天上午,我慕名專程趕到彰化縣竹塘鄉,拍攝一年一度木棉花綻放的火紅美景。

繼續閱讀 »

救國團北青攝影學會 第三十屆會員大會

2015年12月26日上午,我前往台北市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出席救國團北青攝影學會舉行的第三十屆會員大會。

繼續閱讀 »

納莉風災攝影作品

2001年9月16日至19日,台灣遭受了納莉颱風的襲擊。這場颱風的停留時間長且路徑特殊,導致了前所未有的暴雨,許多地區的單日降雨量創下了歷史紀錄,尤其是北台灣遭受了嚴重的水患。

繼續閱讀 »

報紙發表之攝影作品和文章

1988年8月至1989年8月這段期間,我將拍攝的攝影作品加上短文,投稿至國內各大報社休閒版,陸續被採用並刊登在報紙上。

繼續閱讀 »

攝影刊物發表之攝影作品及文章

1990年4月至1991年7月期間,我陸續將攝影作品和短文發表在不同的攝影刊物上。當我的作品被廣大的讀者閱讀時,這對我來說是一種肯定,也讓我感到很有成就感。

繼續閱讀 »

921大地震攝影作品

921大地震發生後,本人拍攝之警消及民間志工在台北市東星大樓的搶救畫面。

繼續閱讀 »

閒談少女人像攝影

少女人像攝影,是攝影學會經常舉辨的攝影活動,普受攝影同好們喜愛,每次活動都吸引無數同好熱烈參與,反應相當不錯。此項活動開辦迄今,非但歷久不衰,還成為時下攝影學會最重要、反應最佳的攝影活動之一,可見其魅力不凡。

繼續閱讀 »

記勞工青年幹部團結自強大露營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為倡導勞工青年正當休閒活動 繼續閱讀 »

北橫公路攝影之旅感言

農曆大年初一,陽光普照,氣溫回升,在持續許久的陰冷日子裡,難得放晴,受到好天氣的鼓舞,考慮再三後決定外出攝影,於是背著沉重的攝影裝備,獨自開車前往北部橫貫公路旅遊攝影。

繼續閱讀 »

第三屆北青影展記實

救國團北青攝影聯誼會,隸屬於救國團台北市勞工青年 繼續閱讀 »

擎天崗戶外攝影活動

梅雨期的天氣真是怪,乍雨乍晴,變幻無常,令人不敢領教。 繼續閱讀 »

台北市工商青年優良攝影作品展

台北市團委會慶祝七十七年青年節,特於三月二十九日在台北 繼續閱讀 »

記春季杯會員人像攝影比賽

本會「春季盃」人像專題攝影比賽,於三月二十九日 繼續閱讀 »
頁次: 1 2 下一頁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YouTube頻道

“王道寬” Facebook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國道中港交流道

國道中港交流道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台中望高寮

縮時攝影 – 台中望高寮 (手機拍攝)

熊貓吃大餐

熊貓吃大餐

訂閱網站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