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大地震攝影作品

 1999年9月21日,凌晨1時47分15.9秒,台灣中部山區發生了一場逆斷層型地震。震央位於南投縣集集鎮,地震深度為8.2公里,芮氏規模為7.3級,這次地震被稱為921大地震或集集大地震。

 地震發生時,台灣全島都感受到嚴重的搖晃,前後持續了102秒的劇烈震盪。這個地震造成全台2415人死亡、29人失蹤、11305人受傷。另外,有51711間房屋完全倒塌,53768間房屋部分倒塌,這是台灣戰後傷亡最嚴重和損失最慘重的天災。

 這次地震對台灣中部的影響最為嚴重,而在震央外圍的台北市災害也非常慘重。其中,位於松山區八德路四段的東星大樓整棟倒塌,造成87人同時罹難,成為這次驚天大地震傷亡人數最多的大樓。

 以下照片是我在921大地震發生後拍攝的,紀錄下警消及民間志工在東星大樓進行搶救的畫面。

 

訪客留言

請在下方空白框輸入算術答案,再按下送出留言按鈕。 請重新載入驗證碼。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YouTube頻道

“王道寬” Facebook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國道中港交流道

國道中港交流道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台中望高寮

縮時攝影 – 台中望高寮 (手機拍攝)

熊貓吃大餐

熊貓吃大餐

訂閱網站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