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授權使用 – 2019年臺中國際舞蹈嘉年華

    2021年的5月及6月份,分別收到兩家教科書出版公司的課程編輯專員E-mail來函,洽詢我2019年拍攝的臺中國際舞蹈嘉年華照片,是否同意授權使用在該公司出版的國中三年級下學期教科書中。

    這二家出版公司照片的使用範圍,除了用於國中三年級下學期藝術與人文教科書中,也會用在該公司配套的出版品,包括教師手冊、教案、學習單、多媒體教學光碟和網站上。

    攝影藝術愛好者從事攝影創作,對於自己辛勤拍攝的攝影作品,能夠被他人欣賞和採用,又有些許照片授權金收入,這是一種肯定和鼓勵,更是激勵攝影者持續創作的動力來源之一。

    我於2019年拍攝的臺中國際舞蹈嘉年華照片,可以編入國中三年級的藝術領域教科書中,書中並會註明照片授權人的名字,對我個人而言是一樁美事,何樂而不為呢?一股莫名的成就感油然而生,於是決定將照片授權給該二家出版公司使用。

    我以E-mail回覆該二家出版公司同意授權使用,並就照片授權條件及合約內容進行協商,最後簽署了書面的照片授權使用合約書,合約書一式二份,雙方各執一份為憑。合約書簽立完成之後,我交付高解析度的照片圖檔給出版公司,出版公司將授權金匯入我的銀行帳戶,至此照片授權使用作業大功告成,皆大歡喜。

    出版公司編輯的教科書課程內容,必須送交教育部國家教育研究院(國教院)教科書研究編輯委員會審定,由於教育部國教院的審核時程曠日廢時,加上出版公司內部簽核流程,此次照片授權從五月中旬開始洽談,到十二月份的今天才完成整個授權作業,前後歷時七個多月之久。

 


2021年5月13日,康O文教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教科書編輯專員E-mail來函:

王先生 您好: 

    冒昧打擾,我是康O文教國中藝術領域的編輯,我們在國中三年級的藝術課程中,規劃介紹臺中的國際舞蹈嘉年華,在您的網站上找到一張照片,網址及照片如下:
 https://www.kjgift.com.tw/wtk/7285.html

2019台中國際舞蹈嘉年華

    我們萬望能將此張照片放入國中的表演藝術教科書中,讓學生有更深刻的認識,因此想與您洽談授權此張照片的事宜。 
    期待您的回信,感謝!

 


2021年6月25日,翰O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教科書編輯專員的E-mail來函:

王先生 您好:

    我是在臉書和您聯繫的翰O教科書藝術編輯,目前我們正在編撰國中藝術三年級下學期教科書,內容有臺灣舞蹈表演的部分,感謝您同意授權您拍攝的臺中國際嘉年華圖照,讓我們使用在教材上。

    我們的使用範圍:國中三年級下學期「藝術」教科書和配套的出版品,包括教師手冊、教案、學習單、多媒體教學光碟和網站。

      目前教科書尚在排版進教育部國教院審核流程中,如果確定通過,會將排版內容寄給您過目~

 (初排版會先擷取您網站上面的圖,如下  https://www.kjgift.com.tw/wtk/7285.html

2019臺中國際舞蹈嘉年華2019臺中國際舞蹈嘉年華

 


 


訪客留言

請在下方空白框輸入算術答案,再按下送出留言按鈕。 請重新載入驗證碼。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YouTube頻道

“王道寬” Facebook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國道中港交流道

國道中港交流道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台中望高寮

縮時攝影 – 台中望高寮 (手機拍攝)

熊貓吃大餐

熊貓吃大餐

訂閱網站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