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貨運追貨驚魂記

 我經營禮贈品百貨批發生意,主要客戶是公司行號及機關團體,自從1994年創業至今,轉眼已經超過18年了。

 以前,在交貨方面,大台北地區的客戶通常都是自己送,但現在大多數情況下,都是委託貨運公司送貨。對於外縣市的客戶,由於路途遙遠,一直都是委託貨運公司代為派送。

 創業初期,曾與多家知名的貨運公司配合,但經過一段時間的評估後,認為新竹貨運服務品質一直都不錯,運費也相當合理,於是選擇與新竹貨運簽訂委託代送貨物合約,已經持續了十多年。

 我公司每批貨物的價值不一,有些僅幾千元,而有些則超過十幾萬元。起初,曾經擔心貨物交給貨運公司配送,若在運送過程中有所損壞或遺失,將會造成重大損失。然而,在過去的十幾年中,儘管偶爾出現一些小問題,但這些問題都得以順利解決,並未造成嚴重損失,所以對新竹貨運的信任度很高。

 2012年1月13日上午11點多,我收到上游供應商委託新竹貨運送來的貨物,清點後發現短少了一件貨品。那批貨品是客戶當天晚上舉辦年終尾牙宴,要送給幾百位來賓的伴手禮。我答應客戶下午1點30分自己來取貨,現在短少一件就無法交差了,於是立即放下手邊的工作,展開了緊急的追貨行動。

 我首先聯絡新竹貨運的送貨司機,然後打電話聯繫新竹貨運的客服人員,要求他們儘快找到該件貨物,並立刻送來我公司。經過幾番折騰,中午12點30分左右,新竹貨運的客服人員打電話來,告訴我貨物在另一地區的司機車上,他們會立刻叫計程車把貨物送到我公司,預計一個小時內會送達。

 然而,一個小時過去了,貨物還是未送達。我再次聯絡新竹貨運的客服人員,在下午2點40分左右,終於收到了這批貨物。這一刻,我立即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向客戶交待了。

 但是,當打開包裝後,卻發現裡面裝的不是我公司的貨品。當下我非常生氣,立刻再次聯繫新竹貨運的客服人員,要求他們儘快找到貨物的下落。下直到午3點50分左右,客服人員再次致電告訴我,貨物已經在台北的重陽站被找到了。

 早上送達的那一件貨物,客戶等不及己於3點左右取走了,還未找到的那一件貨物,客戶要求必須於晚上7點之前送到他們的公司。

 由於客戶公司位於桃園縣龍潭鄉,新竹貨運又一再地出現狀況,所以在確認找到貨物並無誤後,我立即要求新竹貨運,必須想辦法將貨物於晚上七點前轉送到客戶處。新竹貨運於是又緊急安排了計程車,並在傍晚6點左右將貨物成功送達客戶手中,終於結束了這場充滿壓力的交貨驚魂記。

 這次的緊急追貨事件,我公司前後打了10幾通電話,不僅聯繫了新竹貨運的客服人員,還要求上游供應商協助查貨和追貨。整個過程簡直可以用"氣急敗壞"和"驚心動魄"來形容,因為如果找不到這批貨物,我將無法向客戶交代。幸運的是,最終妥善處理了這個問題,並且獲得了客戶的諒解。

 新竹貨運一向很少出錯,這次一而再地出現狀況,我一度感到非常不滿。然而,新竹貨運勇於承擔錯誤,並立即亡羊補牢的負責任態度,讓我不禁要為他們喝彩。這次事件要是換成是別家貨運公司,後果一定很難想像。

訪客留言

請在下方空白框輸入算術答案,再按下送出留言按鈕。 請重新載入驗證碼。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YouTube頻道

“王道寬” Facebook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國道中港交流道

國道中港交流道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台中望高寮

縮時攝影 – 台中望高寮 (手機拍攝)

熊貓吃大餐

熊貓吃大餐

訂閱網站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