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2011年12月31日的深夜11點多,我陪同妻弟全家一行四人,開車前往台北市信義區虎山峰,欣賞台北101大樓為迎接2012年的跨年煙火秀。

  當我們抵達現場時,已經是人滿為患,所有最佳的觀賞位置都已被佔據。我幫妻弟全家找了觀賞位置後,自己四處尋找適合拍攝煙火的位置。

 經過一番尋找,我發現山涯邊的雜草地上有一處空地,應可以再容納二個人。我禮貌地詢問在那裡等待的拍照攝影愛好者,可否在不妨礙他拍攝的前提下,讓我架三腳架在他的旁邊拍攝。他說剛才有人要在那裡拍照,已經被他趕走了,不同意我在那兒拍攝,但在本人與其好言溝通後,他終於老大不情願地點頭答應。

 就在這時,他旁邊的攝影同伴卻大聲斥責我,說他們很辛苦地佔住了這個位置,已經等了一整天,不允許我在那裡拍照。聽他這麼一嚷,原本個性溫和的我火氣也上來了,立即回嗆他說︰「拜託,這是公有地,不是你家的,你憑什麼不讓我在這裡拍照?」爭吵了一會兒後,原先同意我拍攝的攝影者自知理虧,趕緊阻止他的同伴不要再講了。

 拍照和追求攝影藝術是一件很愉快和美好的事情,若只因為自己辛苦的守侯多時,就佔地為王,不准其他後來者在那拍照,那種狹隘和自私的心態真是可悲。就像曾經有攝影同好拍完照後,為了不讓其他人也拍到同樣的畫面,或害怕別人拍得比他更好,就把現場景物破壞怠盡,這種行為是不可取且令人不齒的。

 因為這件事情,讓我感觸良深,特別呼籲攝影愛同好和大眾,凡是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應敞開個人心胸,歡喜的與大家分享,此正所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也。

1 個留言 在“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訪客留言

請在下方空白框輸入算術答案,再按下送出留言按鈕。 請重新載入驗證碼。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YouTube頻道

“王道寬” Facebook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國道中港交流道

國道中港交流道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台中望高寮

縮時攝影 – 台中望高寮 (手機拍攝)

熊貓吃大餐

熊貓吃大餐

訂閱網站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