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凌晨火災警報驚魂記

 2017年9月17日星期六,是中秋節四天連假的第三天。凌晨大約三點左右,在睡夢中隱約聽到吵雜且急促的廣播聲,當我被驚醒後,才發現原來是15樓的火災警報系統,以刺耳的音調不斷的播報著「15樓發生火災,請儘快撤離」。

 我住在13樓,聽到這個警報聲後,立刻從床上跳起來,除了趕快叫醒我的家人準備逃命,並透過大樓內部的廣播系統,通知一樓櫃台的管理員有火災警報發生。

 為了確認是否真的發生火災,或只是警報系統故障,以便因應是要儘快逃命或是不予理會,我迅速地沿著樓梯衝上15樓查看(不敢搭電梯,擔心會被困住),當我到達15樓時,發現根本沒有火災的跡象,最後證實是警報系統故障誤報。

 在睡夢中被催命的警報聲驚醒,又極度擔心家人的生命安全,那一瞬間被嚇得直冒冷汗,如果心臟不夠強壯,可能會當場嚇昏。

 今年的中秋假期非常不平靜。首先,堪稱21年來最強的莫蘭蒂颱風來襲,重創了台灣南部地區,然後是中度颱風馬勒卡侵襲台灣北部。而今天凌晨,我住家大樓的火災警報系統,也搞烏龍來湊熱鬧,雖然只是一場虛驚,但卻是一個讓人永生難忘的中秋節。

 

tk-368

 

訪客留言

請在下方空白框輸入算術答案,再按下送出留言按鈕。 請重新載入驗證碼。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YouTube頻道

“王道寬” Facebook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國道中港交流道

國道中港交流道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台中望高寮

縮時攝影 – 台中望高寮 (手機拍攝)

熊貓吃大餐

熊貓吃大餐

訂閱網站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