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北青攝影學會 104年度碩博學會士考選

       救國團北青攝影學會104年度碩博學會士考選,於104年12月24日星期三晚上七點,在台北市偶戲館一樓第三教室舉行。

       攝影學會為了鼓勵會員創作,並對會員在攝影技藝上的成就給以肯定,分別設有碩學會士及博學會士榮銜制度。要取得攝影學會碩學、博學會士榮銜,基本上有二種不同的管道(特殊規定除外),一個是提出攝影作品,參加攝影學會每個月擧辦的沙龍組評審(即所謂的投龍),年度積分達到碩學會士的標準,即會在會員大會時頒給碩學會士榮銜,取得碩學會士資格後,即可再投龍爭取博學會士榮銜,年度積分達到博學會士的標準,即再頒給博學會士榮銜。另一個管道是報考每年舉辦一次的榮銜考選(即所謂的考銜),依照榮銜評審委員投票或評分通過者,即取得取得碩學會士榮銜,具有碩學會士資格後,可在次年再報考博學會士榮銜,通過考選之後即再頒給博學會士榮銜。要取得碩學或博學會士資格,依照各人喜好,可全部採用投龍方式,或全部用考銜方式,亦可投龍及考銜二種管道交叉運用。

        北青攝影學會本年度榮銜考選,有七位會員報考碩學會士,經過七位榮銜評審委員(我是其中之一)投票結果(四人投同意票就通過),有五位會員考選通過,二位會員沒通過考選。恭喜通過考選的會員順利取得碩學會士榮銜,對於沒通過考選的會員,希望再接再厲明年繼續投考,千萬不要因此而氣餒。

       攝影學會的會員,在取得博學會士榮銜後,即具備擔任評審委員的基本資格,有機會受聘擔任攝影比賽的評審委員。對於沒有報考榮銜或沒通過榮銜考選的會員,只要在攝影創作的過程當中有樂趣,對自己拍攝的成果有滿足感,就不用太在意是否有取得會士榮銜,畢竟那只是一種榮譽名銜,它沒辦法讓你加薪,也不能讓你拿來當飯吃。

訪客留言

請在下方空白框輸入算術答案,再按下送出留言按鈕。 請重新載入驗證碼。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YouTube頻道

“王道寬” Facebook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國道中港交流道

國道中港交流道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台中望高寮

縮時攝影 – 台中望高寮 (手機拍攝)

熊貓吃大餐

熊貓吃大餐

訂閱網站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