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學會會士榮銜

       台灣有數十個攝影學會,為了肯定會員在攝影學術上的成就,參照國際攝影團體的作法設有榮譽名銜制度,目前攝影學會的榮銜分為「碩學會士」、「博學會士」及「榮譽博學會士」三種。

       攝影同好為了考驗自已在攝影創作上的程度及成果,除了參加各種不同性質的攝影比賽之外,參與榮銜甄試是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管道。要取得攝影學會榮銜之方式如下(特殊規定除外)︰
一、參加每月沙龍月賽(投龍)︰
       1.會員每月提出最多四張11吋以上之照片,參加攝影學會舉辦之沙龍月賽,經評審委員公開評審,年度積分達到60分以上(各會標準不一),即可取得「碩學會士」榮銜。
       2.取得「碩學會士」榮銜之後,再投件參與每月舉辦之沙龍月賽,年度積分達到80分以上(各會標準不一),即可取得「博學會士」榮銜。

二、參與年度榮銜考選(考銜)︰
       1.會員提出十二張11吋以上之照片,經榮銜審議委員評分或投票通過者,即可取得「碩學會士」榮銜。
       2.取得「碩學會士」榮銜之後,隔年再提出十六張11吋以上之照片,經審議委員評分或投票通過者,即可取得「博學會士 」榮銜。

三、在攝影學術上有傑出成就或特殊貢獻:
       在攝影學術上有卓越成就,或對會務推展有特殊貢獻之會員,由榮銜審議委員會提名推薦通過者,即可授與「榮譽博學會士」。

       取得攝影學會「博學會士」榮銜之後,就具有攝影比賽評審之資格,有機會擔任攝影比賽之評審委員。

 

台北市北青攝影學會 榮銜會士考選授與辦法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本會為提昇會員攝影技藝,促進會員間情誼,並鼓勵會員進修,推廣攝影休閒活動,訂定榮銜會士考選授與辦法(以下簡稱本辦法)
第二條  本會榮銜會士授與分為下列三種:
            (銀獅)碩學會士 Associateship of Taipei Youth Photographic Society 簡稱ATYPS。
            (金獅)博學會士 Fellwoship of Taipei Youth Photographic Society簡稱FTYPS。
            榮譽博學會士Honorary Fellowship of Taipei Youth Photographic Society 簡稱Hon.FTYPS。
第三條  本會榮銜會士,每年考選審查一次,年度內如無適當人選得不授與。
第四條  本會榮銜會士,僅限授與本會會員。
第五條  本會榮銜會士,除被撤銷或喪失會籍會員資格外,為永久性質,得在其姓名上冠以榮銜之名稱,以資識別。
第六條  獲得本會博學會士資格者,得為本會學術審議委員、作品評選(審)委員、榮銜審議委員等之侯選人。
第七條  申請為本會碩學會士或博學會士,須提出作品親自申請,並送由本會榮銜審議委員會審議後,提出會務委員會議通過,始得授與之。
第八條  本會博學會士之作品,參加本會的舉辦的展覽或本會印行書刊時,得不受審查,如自願接受審查,爭取榮譽者,聽由自願。

第二章  碩學會士
第九條 (一)凡取得本會會員資格,並經常履行義務,在攝影學術上有成就者,均可依照規定考選本榮銜。
           (二)本會會員參加本會沙龍月賽金獅組年度積分達六十分以上者,或專題組年度積分達一百分以上者,由月賽組主任委員提名並經本會會務委員會議核議通過者,得免試授與「碩學會士」榮銜。
           (三)凡獲得本會主辦的各種影展或各種專題影賽之第三名(銅牌奬)以上作品累計(不限年度)十二張,均可由申請人檢附證件及原作品申請為碩學學士,經榮銜審議委員會審查屬實,提請本會會務委員核議通過,得授與碩學會士榮銜。
第十條 考選本會碩學會士,須提出下列文件及作品(自選一項):
          (一)申請書
          (二)作品
          (1)攝影藝術理論類-須提出有關攝影藝術具有創意的研究論文或某一議題深入研究而有特殊見解的研究論文一篇。
          (2)黑白攝影類-須提出富有卓越表現技巧的作品11 x 14~12×16吋之黑白照片十二張以卡紙裝裱,附加600萬畫數檔案或5×7吋照片12張供展覽或網站公佈使用。
          (3)彩色攝影類-須提出富有卓越表現技巧的作品11 x 14~12×16吋之彩色照片十二張以卡紙裝裱,附加600萬畫數檔案或5×7吋照片12張供展覽或網站公佈使用。如以幻燈片考選者,應 提出135mm底片,並須另附拷貝片十二張,考選作品經審議通過者,數位檔案、彩色5×7吋照片或幻燈片之拷貝片全部由本會保留。

第三章  博學會士
第十一條 (一)凡本會會員取得本會碩學會士資格,並經常履行義務,在攝影學術上有高度成就者,均可依照規定考選本榮銜。
              (二)本會碩學會士會員參加本會沙龍月賽金獅組年度積分達八十分以上者,由月賽組主任委員提名並經本會會務委員會議核議通過者,得免試授與「博學會士」榮銜。
第十二條  考選本會博學會士所需提出的照片或幻燈片應為十六張,其作品類別大小與考選碩學會士相同。此項作品如曾參加碩學會士考選,經審議通過者,不得用同作品參加考選「博學會士」審議。
第十三條  凡通過本會博學會士榮銜資格者,應繳交連續3年年費並積極參與本會各項會務工作及擔任評審委員。

第四章 榮譽博學會士
第十四條  凡對攝影藝術理論,有卓越成就的知名人士,不論國籍與是否為本會會員,如對攝影藝術倡導事績昭著,或對本會之建立與發展確有卓越的貢獻者,得授與「榮譽博學會士」榮銜。
第十五條  榮譽博學會士的授與,由本會榮銜審議委員會提名推荐,不接受個人推荐或自荐,經本會會務委員會議出席委員三分之二以上投票通過,頒贈榮譽博學會士榮銜。

第五章 榮銜審議委員會
第十六條 榮銜審議委員會設主任委員一名,由會長兼任,秘書一名,承辦主任委員的任命,負責各項榮銜審議行政事務,和榮銜審議委員若干人。審議委員的聘任,由主任委員就本會指導老師,攝影界知名專家學者或本會資深博學會士選聘之。

第六章 附則
第十七條 依照本辦法規定考選碩學會士或博學會士者須繳交二吋照片2張,並繳納審查費新台幣壹仟伍佰元整,不論審議是否通過榮銜,所繳審查費均不退還。
裝裱以使用紙卡為限。如以木板或鏡框裝裱者,一律不予審議,手續費亦不退還。
     如獲審議通過榮銜者另外收取榮銜證書費,侯選榮譽博學會士者,前項費用均免收。
第十八條 依照本辦法規定獲頒的博學、碩學榮銜應繳交證書工本費,每位新台幣貳千元整。
第十九條 本會每年十一月一日起開始接受會員申請考選,十一月卅日截止收件。
第二十條 本辦法經本會會務委員會議研提,並經委員會或會員大會通過後施行,修改時亦同。

訪客留言

請在下方空白框輸入算術答案,再按下送出留言按鈕。 請重新載入驗證碼。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YouTube頻道

“王道寬” Facebook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國道中港交流道

國道中港交流道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台中望高寮

縮時攝影 – 台中望高寮 (手機拍攝)

熊貓吃大餐

熊貓吃大餐

訂閱網站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