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國小同學會

 我出生在苗栗縣後龍鎮中和里,那是一個窮鄉僻壤的海濱農村,在民國四五十年代,居民的家庭經濟狀況普遍都很貧寒。

 我於1966年9月進入中和國民小學甲班就讀。當時班上有40幾位同學,我們在1972年6月畢業,成為中和國小第26屆的畢業生。國小畢業後,同學們各奔東西,有些同學繼續升學,而有些因家庭經濟情況不許可,只好在國小畢業後就去工廠工作掙錢。

 國小畢業五年後的1977年2月10日,當天是農曆過年的正月初二,我和林❀美、宋❀龍同學共三人,在母校舉辦了畢業後的第一次同學會,同學們出席非常踴躍,包括六年級的班導師鄭❀富老師,總共有30幾位師生參加,場面熱鬧非凡。

 當年我們都還是未滿18歲的少男少女,如今轉眼已過了40幾個寒暑。現在大家都己女邁入花甲之年,不僅臉上的縐紋顯露無遺,頭頂的髮絲也都泛白了。如今有些同學子孫滿堂,有的同學事業有成,也有幾位同學已經不在人世。

 儘管同學們的人生際遇各有不同,但在小學的六年時光中,大家朝夕相處,學習課業或嘻笑怒罵都在同一個教室,彼此有著相同的經歷、共同的回憶,那份同學之間的深厚情誼,都深深地烙印在我們的心中,不會因為歲月的流逝而消失。
 

訪客留言

請在下方空白框輸入算術答案,再按下送出留言按鈕。 請重新載入驗證碼。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YouTube頻道

“王道寬” Facebook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國道中港交流道

國道中港交流道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台中望高寮

縮時攝影 – 台中望高寮 (手機拍攝)

熊貓吃大餐

熊貓吃大餐

訂閱網站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