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市民服務專線

  我的住家左前方丁字路口旁,有一盏照明用的路燈,已經損壞很久了,遲遲不見有關單位來維修。此丁字路口車輛及行人往來頻繁,因爲沒有紅綠燈管控,在夜間光線昏暗的情況下,人車爭道險象環生。我白天開車上下班,晚上徒步去公園運動,都會經過這個丁字路口,對於人車爭道的危險情況感受特別深刻。

  2021年1月26日晚上8點30分,我打了1999臺中市民一碼通專線電話,希望市政府儘快派人來修復。1999市民專線的女性話務人員語氣親切,在我具體的說明狀況之後,她給了我一個案件受理編號,並告知可以用此編號來追蹤處理進度,同時還問我可不可以留下手機號碼,以方便用簡訊回報處理狀況,或是維修單位有必要的時候可以跟我聯絡。

  第二天的下午6點30分,我下班開車經過該路口時,發現那盏故障的路燈已經修理好了,整個丁字路口大放光明,車輛及行人通行的安全性立即獲得改善。現在的政府公務單位,竟然有這麼快速的辦事效率,讓我感到非常意外,改變了我以往對政府機關行政效率不彰的刻板印象。

  到了晚上8點左右,收到二通1999傳送的手機簡訊,分別是「您好,感謝您來電1999反映編號110-B011663,建設局回覆已修復,如有任何問題,歡迎再來電,謝謝」;「你好,1999結案滿意度調查(案件編號110-B01163),滿意請回傳簡訊「1」、普通「2」、不滿意「3」,或撥1999按6回覆,謝謝」。我立即回傳簡訊「1」表示滿意,以對此次1999及建設局路燈修護的處理結果,給予高度肯定。

  以後市民若有需要政府服務的事項,或對於市政建設有意見,都可以透過1999市民專線諮詢或反應,相信一定能夠獲得滿意的答案。這個特別為市民設立的服務專線,有需要的時候一定要善加利用喔。

路燈修好了,路口大放光明 ↓

1999市民服務熱線

1999市民服務熱線

1999簡訊

 

—– 1999臺中市民一碼通網站的部份內容 —-

    1999臺中市民一碼通有親切、專業的話務人員,為市民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的電話服務,無論您是要詢問市政服務,或是要通報路面不平、交通號誌維修,隨時撥打1999,就能獲得快速、便利的服務。

派工服務:
1.停車場內違規停車或身障停車格遭占用
2.市區道路橋樑人行道等坑洞結構損壞處理
3.人手孔破損處理
4.路燈故障處理
5.影響公安之路樹處理
6.工廠、營建及營業場所噪音舉發
7.環境公害污染舉發
8.道路無主垃圾清運
9.公園設施環境維護管理
10.交通號誌(紅綠燈)不亮申報修復
11.危險廣告招牌
12.遊民通報處理
13.流浪狗通報處理
14.坡地違規開發檢舉案件
15.排水道溢、淹水事件處理
16.緊急坡地坍塌處理
17.雨水下水道孔蓋等設施緊急處理
18.河川及區域排水護岸崩塌處理
19.河川區盜採砂石事件處理
20.污水下水道孔蓋等設施緊急處理
21.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新建工程緊急處理
22.綠地、園道設施環境維護管理
23.重劃區道路、人行道等坑洞、結構損壞處理(含路燈)
※1999臺中市民一碼通 網址 https://talk.taichung.gov.tw/Home/Citizen1999

訪客留言

請在下方空白框輸入算術答案,再按下送出留言按鈕。 請重新載入驗證碼。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YouTube頻道

“王道寬” Facebook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國道中港交流道

國道中港交流道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台中望高寮

縮時攝影 – 台中望高寮 (手機拍攝)

熊貓吃大餐

熊貓吃大餐

訂閱網站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