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中華民國高中職校攝影金像獎

 2001年春季,台灣省攝影學會和雪嶺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共同主辦了第一屆「中華民國高中職校攝影金像獎」攝影比賽,限定高中和高職學生才能參加比賽。舉辦宗旨是為培育全國各高中職校的攝影創作箐英,帶動國內攝影風氣,提昇攝影教育水準,激勵高中職在校學生,對商業廣告攝影和藝術創作攝影的學習興趣,並培養學生敏銳的攝影眼,開拓寬廣的胸襟和攝影視野。

  第一屆「中華民國高中職校攝影金像獎」活動,收件日為2001年2月5日至3月5日,3月10在救國團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公開評審,4月8日在救國團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經國紀念堂公開頒獎。得獎作品由雪嶺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精心策劃編輯,出版了一本厚達232頁的「2001年第一屆中華民國高中職校攝影金像獎獲獎影像作品專集」。

  這次攝影比賽共有12個組別,分別為風景攝影組、報導攝影組、人像攝影組、黑白攝影組、藝術創作組、吾愛吾校組、服飾人像組、商品創意組、數位影像組、吸光物體組、透光物體組、反光物體組等,共有207所高中職校學生參加,參賽作品將近15000件,其中有727件作品獲獎。

  這項規模空前浩大的全國性攝影比賽,投入了大量的財力、物力及人力資源。光是作品評審委員就高達50幾位,這些評審委員都是攝影界及教育界的攝影菁英,分別負責各個組別的作品評審工作,我是吾愛吾校組的評審委員之一。

  今天2019年11月24日,在整理舊照片時,看到當年一起合影的評審委員團隊照片,回憶起了18年前這段在校園和攝影界引起轟動的往事,特別寫了這篇文章,為曾經親身參與的攝影盛事留下紀錄。

 

第一屆中華民國高中職校攝影金像獎第一屆中華民國高中職校攝影金像獎第一屆中華民國高中職校攝影金像獎第一屆中華民國高中職校攝影金像獎第一屆中華民國高中職校攝影金像獎 第一屆中華民國高中職校攝影金像獎

訪客留言

請在下方空白框輸入算術答案,再按下送出留言按鈕。 請重新載入驗證碼。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YouTube頻道

“王道寬” Facebook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國道中港交流道

國道中港交流道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台中望高寮

縮時攝影 – 台中望高寮 (手機拍攝)

熊貓吃大餐

熊貓吃大餐

訂閱網站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