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中新社花海節

 台中市新社區,位於台中市中部偏東北區域,屬於台中盆地外圍之平頂台地,產有椪柑、葡萄、楊桃、高接梨、枇杷、盆景、香菇等農產品,其中香菇是當地非常有名的農特產品,新社區的協中街沿路都是專賣各種香菇的商店及特色餐廳,素有香菇一條街之稱。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專門負責研究與改良台灣農作物與園藝作物之種苗。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自2005年起,將位於新社區內的第二苗圃劃出約32公頃的土地,大量種植薰衣草、鼠尾草、波斯菊、向日葵、一串紅、醉蝶花、四季秋海棠等花卉,2006年與台中縣政府共同舉辦「新社花海節」活動,在為期一個月的活動中,吸引約 20 萬人次的觀光客前往參觀,為當地農民及店家帶來無限商機。

 今年(2019年)的「新社花海節」活動,自11月9日起至12月1日止,以「幸福花海、慢活山城、悠遊台三線」為主題,結合台中國際花毯節、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及農業休閒旅遊等主軸,利用當地自然景觀資源與農業生態環境,期待吸引民眾前去觀光旅遊,除了讓遊客欣賞花海景觀之美,也能體驗山城慢活的幸福感受,以促進區域農業經濟及農業旅遊的蓬勃發展。

「新社花海節」今年是第14年舉辦,主辦單位累積非常豐富的經驗,今天(11月17日)上午我與家人驅車前往賞花,雖然有大批車潮不斷湧入,由於事先行車動線規劃完善,沿途又有警察、義工的交通管制及指引,所以沒有大塞車的情況發生。

 在主辦單位規劃的停車場停好車後,徒步走進展出花海的景區內,看到各種田園造景及五彩繽紛的大片花海,真是賞心悅目、心曠神怡,但來參觀的人潮實在爆多,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比較熱門的景點聚集許多人拍照打卡,擠得寸步難行,但並未影響觀賞玩樂興致,不虛此趟愉快的賞花之旅。

2019台中新社花海節 2019台中新社花海節2019台中新社花海節2019台中新社花海節2019台中新社花海節 2019台中新社花海節新社花海2019台中新社花海節 2019台中新社花海節2019台中新社花海節2019台中新社花海節2019台中新社花海節2019台中新社花海節2019台中新社花海節2019台中新社花海節2019台中新社花海節

訪客留言

請在下方空白框輸入算術答案,再按下送出留言按鈕。 請重新載入驗證碼。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YouTube頻道

“王道寬” Facebook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國道中港交流道

國道中港交流道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台中望高寮

縮時攝影 – 台中望高寮 (手機拍攝)

熊貓吃大餐

熊貓吃大餐

訂閱網站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