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鐵真摯為顧客服務的精神

 我的岳母今年已經78歲,住在台北市南港區,因為沒有受過教育,所以不識字。以前,她搭乘高鐵到台中時,總是有親人陪伴,所以在搭車時沒有遇過任何問題。
  2018年的中秋節,她要獨自搭乘高鐵來台中我家過節,我擔心她不識字可能會搭錯車,所以9月初在網路訂票完成後,即刻致電高鐵公司的客服專線,詢問是否有工作人員或志工,當天可以協助老人家上車。

 接電話的客服人員親切地回答,表示平時並未提供此項服務,但只要事先提出預約,並於發車前20分鐘到服務台表明身分,他們就會在當天派遣專人協助上車。我向客服人員提供了岳母的姓名、搭乘日期、時間、車次、聯絡人和聯絡電話,順利完成了預約服務。

 2018年9月21日下午,發車前幾分鐘,高鐵南港站的服務員打電話來通知我的內人,告知我岳母沒有前往服務台報到。我內人請她立刻前往列車上確認是否已經上車。過沒多久,那位服務員打電話來回報,確認老人家已經上了車,並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這次出現會出現此意外情況,是因為我岳母到達高鐵南港站時,她僅向服務台詢問要前往哪個月台搭車,沒有特別表明自己的身分。後來,她再詢問同樣要搭乘高鐵的旅客,同行的乘客看了她的車票,發現他們搭的是同一班次列車,於是就順便帶她一起上了車。

 服務顧客是台灣高鐵品質管理的三個核心主軸之一,從我岳母此次搭乘高鐵的過程,高鐵員工認真負責的服務態度,非常值得肯定,體現了台灣高鐵真摯為顧客服務的精神。

高鐵列車高速穿越台中市區

訪客留言

請在下方空白框輸入算術答案,再按下送出留言按鈕。 請重新載入驗證碼。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YouTube頻道

“王道寬” Facebook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國道中港交流道

國道中港交流道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台中望高寮

縮時攝影 – 台中望高寮 (手機拍攝)

熊貓吃大餐

熊貓吃大餐

訂閱網站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