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黃色的阿勃勒花盛開了

阿勃勒廣泛分布在熱帶和亞熱帶地區,通常被用作公園景觀樹或路邊行道樹。它的花瓣呈金黃色,花朵呈成串下垂的總狀花序。阿勃勒花是泰國的國花,金黃色是泰國皇室的象徵。

阿勃勒的開花季節,通常在每年的五月到七月之間,其中六月是花朵盛開的時候。當那些成串金黃色的花瓣掉落時,會如細雨般隨風飄散在地上,所以又有浪漫的"黃金雨"美名。

在台中市南區中興大學前的興大路,從國光路到228紀念公園前的七中路之間,這一段路長約600公尺,兩側分隔島上都種滿了阿勃勒。目前正值花朵盛開的季節,一串串金黃色的花掛滿了樹梢,視線所及皆是美麗的金黃花海,真的是美不勝收。

此處是台中市備受歡迎的阿勃勒打卡景點,愛花和喜歡攝影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季節限定的夢幻美景,儘快前往觀賞花朵、拍照和打卡。

訪客留言

請在下方空白框輸入算術答案,再按下送出留言按鈕。 請重新載入驗證碼。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YouTube頻道

“王道寬” Facebook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國道中港交流道

國道中港交流道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台中望高寮

縮時攝影 – 台中望高寮 (手機拍攝)

熊貓吃大餐

熊貓吃大餐

訂閱網站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