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手之勞化解危機

 2016年4月24日星期天,我首次前往台中中港系統交流道的攝影聖地拍照。我於下午三點多到達拍攝點,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後來陸續有其他攝影愛好者到來,其中包括一位攝影老師,他帶了十多個學生來外拍實習。

 拍攝一直持續到晚上七點左右,其他的攝影愛好者都陸續離開了,只剩下我一人在漆黑的野外孤軍奮戰。大約過了二三十分鐘,我也收拾攝影器材準備打道回府。

 在回程的鄉間小路上,我發現前方有兩輛汽車併排停在路中央,後面還有四輛車在等候著,我的汽車因此被卡住過不去。起初我以為發生車禍,但後來發現併排著的那兩輛車的引擎蓋都打開了,於是下車前去查看狀況。

 原來,帶隊的攝影老師正用他的汽車電瓶引電要幫學生發動汽車,但因為充電線太細,傳輸的電流量太小,不足以啟動沒有電的車輛。但他們不知道為什麼引電了車子還是無法啟動,所以束手無策地耗在那裡動彈不得。我立即回到車上拿出高電流的充電線,依序將其接至那兩輛車的電瓶上,沒電的車立刻就啟動了。

 把汽車電瓶充電線借給他人使用,對我來說只是舉手之勞,但對那群被困的師生來說,卻是化解汽車無法啟動回不了家的大危機。

 此次外出拍照,發生這個意外插曲,讓我深感所有開車的人都一定要有危機意識。平時要準備一組汽車電瓶充電線在車上備用,當自己或他人的車因電瓶老化而沒電,或者因忘記關閉車燈導致電瓶的電耗盡而無法啟動時,不僅可以自救,還能幫助他人於危急之際。

 然而,在購買汽車電瓶充電線時,一定要選購線徑粗一點的,傳輸電流至少要1500A以上的,才能應對電瓶沒電導致無法啟動車輛的緊急情況。

 

tk-324

訪客留言

請在下方空白框輸入算術答案,再按下送出留言按鈕。 請重新載入驗證碼。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YouTube頻道

“王道寬” Facebook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國道中港交流道

國道中港交流道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台中望高寮

縮時攝影 – 台中望高寮 (手機拍攝)

熊貓吃大餐

熊貓吃大餐

訂閱網站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