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紙發表之攝影作品和文章

 1988年8月至1989年8月這段期間,我將拍攝的攝影作品加上短文,投稿至國內各大報社休閒版,陸續被採用並刊登在報紙上。

 當我的作品被刊登在報紙供大眾閱讀時,這對我來說是一種肯定,不僅讓我感到有成就感,還能獲得稿酬,這種一舉二得的事,真正是一兼二顧摸拉仔阿兼洗褲。

 


<戶外攝影大展> 圖文/王道寬

工商時報生活版 77年8月13日

就從本週起

 現代人為了生活,每天朝九晚五的忙碌著,置身這種競爭、緊張的環境中,心情難免會苦悶煩燥,星期假日 便成為調劑身心的最佳時機。
 在這完全屬於自己的假日裡,何不暫時忘卻繁瑣的私事和惱人的公務,遠離都市塵囂,走向碧草如茵的大地,去呼吸大自然清新的綠草香,耹聽蟲嗚鳥叫交織的美妙樂章。
 你看,邀約三五好友,徜徉在仙境般的沙洲上垂釣,是多麼愜意呀!如果時運佳,除了會有豐收的喜悅,回家尚可大快朵頤一番呢!
 朋友,別再猶豫了,下定決心就從本週起,如何?

 


<生活剪影> 攝影.文/王道寬

自由時報生活版 77年9月16日

時代的變遷

 隨著時代的進步,今日農村的生活品質,大幅地改善、提昇。可是,農業時代具有濃郁鄉土氣息的景象,也隨著工業的發達,而漸不復見矣!
 思想起從前,村婦們總是大清早哼著歌,三五成群地聚集在清徹見底的河畔浣衣、話家常;而在工業廢水恣意污染的今天,這種親切、溫馨的畫面,已不多見了。
 土生土長於農村的你,對於時代如此無情的變遷,是不是感慨良多?


市井狩獵> 攝影.文/王道寬

自由時報生活版 77年10月16日

壯盛的軍容

 每年的雙十國慶,都會目睹國軍健兒們,邁著整齊畫一的步伐,精神抖擻地通過總統府前的主席台,向三軍統帥行禮致敬,同時也向國人和外賓,展示三軍訓練精良,以及捍衛國土的信心和決心。

 


<生活剪影> 攝影.文/王道寬

自由時報生活版 77年10月25日

童年歡笑

 大哥恐嚇妹妹說:妳再不聽話,我就把你丟在這裡,不帶妳回家,看妳怎麼辨?
 正在鬧情緒的妹妹,被大哥這麼一唬,驚嚇得不知所措,頓時嚎啕大哭。
 坐在一旁的二哥,非但不安撫哭泣中的妹妹,反而幸災樂地擊掌叫好,害得妹妹在茫然無助的情形下,哭得    更加淒厲。

 


<戶外攝影大展>圖文/王道寬

工商時報生活版 77年10月27日

陽光 綠疇 田園樂

 台北縣淡水鎮的北新庄一帶,最大的特色就是有滿山滿谷的梯田。
 每當田裏播種的稻榖收割後,山坡上呈梯狀的耕地,在正午陽光照耀下,從高處往下眺望,一畦畦的稻田,造形優美,渾然天成,經常吸引喜愛大自然美景的人士前往攝影留念。

 


<市井狩獵> 攝影.文/王道寬

自由時報生活版 77年11月2日

渡假的好去處

 南投縣鹿谷鄉的溪頭森林遊樂區,是台灣大學農學院七個實驗林之一。
 園區內最著名的景觀是大學池,最迷人的則是孟宗竹林區迷濛的晨霧。當清晨霧起時,茂密的竹林一片迷濛,加上陽光斜射,穿透林間產生萬丈 的光芒,予人一種神秘的美感。

 


<鄉野行腳> 攝影.文/王道寬

民眾日報生活版 77年11月26日

辛勤的農民

 刻苦耐勞的農民,終年承受日曬雨淋,辛勤的在泥濘的田裡工作,從整地、插秧、灌溉、除草、施肥到收割,再將稻殼攤在曬穀場日曬,然後打包儲存於穀倉內,如此年復一年,從不怨天尤人。

 

<鄉野行腳> 攝影.文/王道寬

民眾日報生活版 77年11月27日

漁民捕魚忙


 住在宜蘭縣頭城鎮沿海的漁民,經常利用清晨海水漲潮時,雙手推著特製的漁網,在竹安橋附近的淺海中,來回走動捕撈虱目魚苗,再將撈獲之魚苗,以條計價出售維持生計。

 


<意象快門> 攝影.文/王道寬

民眾日報生活版 78年6月9日

垂桿之樂

 北部橫貫公路巴陵段的巴陵橋下游,有一座壯麗的攔砂壩,每逢週未假日,經常有三五成群的釣客,聚集在壩頂或壩底持桿垂釣,那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雅與,實乃人生一大樂事也。

 


 

<鏡頭狩獵> 攝影.文/王道寬

民眾日報生活版 78年6月10日

水霸風光

 北部橫貫公路榮華段,有一座榮華大霸。水霸構築在大漢溪的溪谷中,圓弧狀的造型,頗為壯麗,尤其是在入夜後,霸頂成排的燦爛燈光,輝映在平靜無波的水面上,形成五光十色的綺麗景象,非常迷人。

 

<鏡頭狩獵> 攝影.文/王道寬

民眾日報生活版 78年7月14日

星星的軌跡

 這是什麼東西?看到這幀照片,總會有人覺得納悶。
 其實這是一張天文攝影的作品。畫面上細長的弧線,是星星移動的軌跡,人類肉眼無法看清楚,軟片卻能忠實的記錄下來。
 這張作品是在星光璀燦的夜晚,從晚上十一點,拍到翌日凌晨二點,花了三個小時才拍攝完成,得來不易。

 


<鏡頭狩獵> 攝影.文/王道寬

民眾日報生活版 78年7月17日

孤傲女王

 野柳為台灣北部著名的風景區,慕名而至的遊客絡繹不絕,尤其在例假日,更是人山人海。
 野柳風景區內,滿佈各種奇岩怪石,如女王頭、仙女鞋、情人石….等,造形各異其趣,其中以外觀酷似人頭的女王頭,最突出也最具代表性。
 未曾到過野柳的人,不妨利用假日前往遊玩,去見識大自然造物之美,必會令你留下深刻印象。

 

<市井狩獵> 攝影.文/王道寬

自由時報生活版 78年7月19日

營樂趣

 現代人愈來愈注重生活品質,特別是在休閒生活方面。在多樣化的休閒活動中,野外露營是別有一番情趣的。

 利用周末休假日,帶著妻小全家一起來,遠離吵雜的市區,到郊外的溪澗或河畔野炊露營,不僅可調劑疲憊的身心,又能增進家庭感情及提昇生活情趣,可謂一舉數得,何樂不為呢?

 

<鏡頭狩獵> 攝影.文/王道寬

民眾日報生活版 78年7月31日

水神髮舞

 位於台北縣三峽鎮的滿月圓遊樂區,以瀑布群和楓紅聞名全省,瀑布群有銀濂瀑布、妙音瀑布、處女瀑布、雲森瀑布…等十幾處,風貌不同,各具特色。

 在炎炎夏日裡,徜徉於水聲潺潺的瀑布群中,那種清涼有勁的的舒暢感,令人流連忘返。

 


<鏡頭狩獵> 攝影.文/王道寬

民眾日報生活版 78年8月9日

斑馬線

 斑馬線是供行人穿越馬路用的,行人走在斑馬線上,應當很有安全感;汽車行經有斑馬線的地方,應該減速慢行,並禮讓行人通過,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交通常識。
 如果行人不遵守交通號誌,任意闖越馬路;汽車不遵守交通規則,恣意橫衝直撞,就容易發生車禍,其後果必然是悲慘的。

 


 

訪客留言

請在下方空白框輸入算術答案,再按下送出留言按鈕。 請重新載入驗證碼。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YouTube頻道

“王道寬” Facebook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國道中港交流道

國道中港交流道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台中望高寮

縮時攝影 – 台中望高寮 (手機拍攝)

熊貓吃大餐

熊貓吃大餐

訂閱網站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