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賀年卡片

 在以往,每逢農曆過年前,一般人都會寄賀年卡片向親友表達祝福。早期的賀年卡片,通常是在書店或文具店購買,然後回家寫上祝福的詞句,貼上郵票拿到郵筒投遞,一二天後親友才能收到祝賀的卡片。

 1986年的農曆過年前夕,我依往例要寄賀年卡片向親友賀年。我從拍攝的相片中選出一張淡水夕陽的照片,拿到專業沖洗店製成相片賀卡,然後郵寄給親朋好友。這張自製的相片賀年卡片,不僅與眾不同,還能夠分享我拍攝的美景,真的是一舉二得。

 而現在(2009年),隨著數位化時代的來臨,很少有人會寄傳統的賀年卡片,取而代之的是電子圖片或影音賀年卡。現今的電子賀年卡,通常是自己設計或在網路上免費取得,只需要發送一封電子郵件,親友就能在幾秒鐘內收到您的祝福。相較之下,現在的賀卡不僅免費,傳遞效率更快,而且更多樣化,因此,傳統的紙質賀年卡已逐漸被科技潮流所淘汰。

訪客留言

請在下方空白框輸入算術答案,再按下送出留言按鈕。 請重新載入驗證碼。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YouTube頻道

“王道寬” Facebook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國道中港交流道

國道中港交流道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台中望高寮

縮時攝影 – 台中望高寮 (手機拍攝)

熊貓吃大餐

熊貓吃大餐

訂閱網站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