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鴿記事

 我讀國中一年級的時候,在宜蘭蘇澳工作的表哥,回來家鄉過農曆新年,特地帶回了一公一母的鴿子送給我飼養。從那刻起,我就和鴿子之間建立了緊密的關係。

 剛開始飼養時,我將鴿子關在一個狹小的鐵籠中。後來覺得牠們的活動空間太小了,於是我外出撿來一些木片和樹幹,沿著住家右前方茅草屋的牆壁,搭建了一個寬敞的大鳥籠。鳥籠頂部舖了木板防曬及防雨,兩側則圍上塑膠布來防風,這就成了那二隻鴿子的新家。

 幾個月後,母鴿生下二顆白色橢圓形的鳥蛋。這二顆鳥蛋,在公鴿和母鴿耐心地輪流孵化下,十幾天之後,幼鴿便破殼而出。從此,原本二支隻鴿子便倍增為四隻。後來,母鴿又陸續下了幾次蛋,加上二隻幼鴿長大後也繁衍後代,還有幾隻賽鴿漂流到了我家,加入為新成員,在全盛時期,總共養了二十幾隻鴿子。

 國中畢業之後,由於家境貧困,只好離鄉背井,前往北部的工廠工作掙錢。在離開家鄉的時候,我把鴿子交給弟妹們照顧。

 幾年後,全家搬遷到北部定居,因為新家沒有空間可以飼養,只好讓牠們在鄉下老家自生自滅。從那時起,我和鴿子之間的互動就此結束。

 

訪客留言

請在下方空白框輸入算術答案,再按下送出留言按鈕。 請重新載入驗證碼。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YouTube頻道

“王道寬” Facebook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國道中港交流道

國道中港交流道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台中望高寮

縮時攝影 – 台中望高寮 (手機拍攝)

熊貓吃大餐

熊貓吃大餐

訂閱網站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