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永遠的家

 我土生土長在海濱農村,從鄉下搬到台北都會定居,轉眼己超過三十年。在這三十多年當中,我經歷了就學、就業、服役、成家以及創業,雖然這些過程中有過許多困難和挑戰,但一路走來,還算平安順遂。

 隨著歲月的流逝,對家鄉故居的記憶逐漸變得模糊。幸運的是,我仍然保留著以前拍攝的老家照片。透過照片清晰的影像,小時候生活的點點滴滴,恍如歷歷在目,己經淡忘的記憶隨即被喚醒,藉著這些舊照片,又可以緬懷舊兒時生活的酸甜苦辣了。

 每當我看到家鄉的舊照片時,內心仍然會湧現激動的情懷。因為那是我出生的地方,是我童年無憂無慮生活的處所,那十多年故居成長的歷程,深深烙印在我記憶中,永遠無法被抹去。

 故鄉的老家,原本就不太堅固的土造瓦片房屋,經過數十年風雨的侵襲,在十多年前就崩塌成為廢墟。如今,原址已經長滿了荒草,雖然老家的建築物已不復存在,但它永遠存在於我內心深處,是我心中永遠的家。

 

1989.8.20拍攝 發黃褪色舊照片經過數位化影像處理後 ↓

訪客留言

請在下方空白框輸入算術答案,再按下送出留言按鈕。 請重新載入驗證碼。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攝影天地

“王道寬” YouTube頻道

“王道寬” Facebook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台北信義新天地

縮時攝影 – 國道中港交流道

國道中港交流道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 – 台中國家歌劇院

縮時攝影–台中望高寮

縮時攝影 – 台中望高寮 (手機拍攝)

熊貓吃大餐

熊貓吃大餐

訂閱網站新文章